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有一种使命,叫送你回家

2017-01-21 12: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杰

春运正如火如荼,一批批旅客满载着乡情踏上归程。虽然返乡的火车票还是一票难求,但绝大部分旅客还是在铁路工作者的努力下,顺利地回家团圆,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外工作奔波,与家人聚少离多,拿着手中这张来之不易的临客车票,心中满是喜悦。说到临客,大家可能常常听到,却不太了解,只知道临客的客流大,速度慢,还难免脏乱差。做好挤回家的思想准备上了车,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辛苦,反而是越挤越温暖。

“昨天晚上卖了不少特产1面前这位列车售货员大哥说道。他脸上的笑容让我期待即将来到的春天,嘶哑的声音却让我回忆起昨天晚上。

春运的临客列车上,车厢中满是疲惫,思乡之情也被接踵的乘客挤得所剩无几。忽然,过道中挤出一抹制服蓝,王大哥响亮而喜庆的声音在车厢中传开:“过年回家带特产,好吃实惠,各位老乡都尝尝碍…”感觉车厢热了起来,不止是因为我看到了王大哥后背的汗,还有乘客们带礼物归家的笑。

“老乡们,麻烦大家把垃圾倒一下,乘车环境干净一点大家也舒服埃”列车员同志提着大垃圾袋来收垃圾了,大家听了他的话,纷纷把果皮盘里的垃圾倒进大垃圾袋。蓝色的大垃圾袋慢慢装满,旁边一位旅客大哥打趣道:“大丰收啊1,拥挤的车厢霎时一片欢笑,好不热闹。

车厢里没有下脚的地方,收垃圾的工作进行的很慢。列车员大哥挤到我身边,外面已是寒冬,他的额头却渗出汗珠,我关切地问:“大哥,辛苦了,你们什么时候能回家啊?”,他转过脸,手没停下,笑了笑说道:“送你们回家,我们才算完成使命,心里才踏实。”话音未落,列车员大哥已经带着垃圾袋走向了下个座位。

在我们返乡的路上,有多少铁路行业的同志,为了这个使命坚守岗位,日夜操劳,这个使命,就是:送你回家。在春之运的一角,情谊浓浓,这是铁路人的奉献,这是中国年的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