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红火过大年 “年货超市”方便职工送欢乐

2017-01-22 07: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年货大礼包真让人瞧花了眼11月19日,经过5天的出乘,成都客运段职工李佳如往常一样,迎来了短暂的休班。但这次回到单位,她惊奇地发现,段里突然冒出来一家“年货超市”。

春节将至,成都客运段里的“年货超市”正式开张。为了让奋战在春运一线的职工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该段在占地40余平方米的职工服务大厅内开辟了“年货超市”,用火红的灯笼、彩带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

和真正的购物超市相比,“年货超市”别有一番热闹景象。这里精选米、油、腊肉、糖果、饼干等30余种货品,组成10余种年货大礼包,而职工只需用退乘时发放的年货券,便可以自由选择价值200多元的品牌年货。

“我准备领取有蜂蜜套盒的大礼包,吃了蜂蜜新年日子甜如蜜啊1李佳满面笑容,和班组职工站在货架前,挑选着心仪的年货。

“购物真是消除疲惫的一大良方,这一大盒年货什么都有,再也不用花大把时间纠结选什么带回家了。”家住四川资阳的列车员周洋退乘后,急忙在“年货超市”里领取了苦荞茶、牛轧糖、饼干三款年货组合。“苦荞茶给爸妈,牛轧糖和饼干给娃娃。”周洋一边将年货装袋,一边美滋滋地向身旁的同事说,“省心,真省心!退乘就能顺道把年货带回家。”

成都客运段工会指导员周艳介绍,在关爱职工方面,成都客运段可谓不遗余力。除了开办“年货超市”,该段还特意增设了“春运职工驿站”,精心准备电熨斗、电吹风、暖宝宝贴、电子血压计、针线包等物品供职工免费使用,受到大家伙的一致好评。

工作要从点滴出发才能做好,对职工的关怀一定要细致入微才能到位。为了监控“三高”人员的健康状况,在春运开始前,该段给“三高”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出乘前贴心叮嘱,提醒职工到职工驿站测量血压,及时添衣备药,检测到身体指标不合格要及时报告列车长安排休息。

与此同时,该段还采用问卷形式向职工征求意见,针对春运餐饮不便的情况,向出乘职工发放饼干、牛奶等食品和相关劳保用品。这些便利举措的推行,温暖了人心,为职工做好春运服务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也激励干部职工做好本职工作,让每个人拿出最优质的服务态度,展现铁路人爱岗敬业的风采。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服务好旅客是铁路一切工作的核心。广大坚守一线的职工也是核心,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家不回”的人。类似于“年货超市”这样的暖心举措便是铁路对“自家人”的关心和爱护。茫茫冬夜,春运路上,有你有我,希望感受到温暖的不仅是奔波的旅客,还有那些时刻坚守岗位的人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