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6,我们有太多感动

2017-01-21 12: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意凤

2016年,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快速进尝快速建点、快速施工,圆满完成了地下管廊的主体施工任务。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但全体员工发扬“奋勇争先,永不服输”的团队精神,咬紧牙关,顽强拼搏,用智慧和汗水展示了中铁四局坚强的实力,书写了惊人的“管廊速度”。

一、领导关怀激发了员工斗志

项目从开工伊始,各级领导多次到项目精心指导,现场解决问题,为员工鼓干劲,使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二、幸福项目部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打造“五室五景”的基础上,项目部加强了软实力建设,从细节入手,体现人文关怀,幸福项目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先后有省人大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安徽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中国中铁、中铁大桥院、包头地铁、局、公司等单位来观摩学习,全年累计参观调研次数达60余次。

三、幸福小家温暖了农民工

为了加强农民工管理,项目部创建了全局第一家“幸福小家”,对农民工实行统一管理,硬件和软实力建设与项目部同步,“五个家园”温馨安康之家、管理效益之家、 关爱成长之家、 民主满意之家、人本文化之家的建设让农民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极大鼓舞了农民工的大干热情。

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项目部按照公司党委的“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创造性的进行工作,开展了“党员集体生日”、“党员活动日”等活动,航空港区管委会组织部组团多次到项目观摩学习。

五、党群活动成为施工生产“助推剂”

党工委开展的“践行两学一做,加快港区建设”、“创四岗建五区”,践行“两学一做”加快港区建设暨大干120天、郑州港区管委会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举行农民工联合党支部揭牌、该项目部联合港区管委会开展基层党建会议等党建主题活动,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工会、团工委紧密围绕施工生产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取得成效。

六、创新文化引领先进施工工艺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牌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项目部采取了三项立竿见影的举措,一是培训筑基,保证项目的人资力量;二是实践引领,保证员工的实战能力;三是渠道畅通,保证员工的自我完善,鼓励员工全方位多渠道学习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项目部善于培养优秀人才培育创新文化凸显出人才创新优势,激发了团队合力,取得了项目滚动经营发展好成果。

七、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激活项目“细胞”

在项目部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齐抓共管之下,下发了《作业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管理办法》,全面加强思想认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为班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另外还注重提升班组成员综合素质,增强班组建设的发展活力。鼓励和引导班组成员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勇于实践探索创新;积极引导班组成员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而带领班员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八、媒体宣传勇当排头兵

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先后就有人民日报、工人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郑州晚报、航空港区管委会、股份公司、局、公司等多方媒体、领导人前来观摩调研。全年在宣传报道上,铁道建设报约中稿50余篇,局电视台约60余篇,中央媒体约10余篇,地方媒体约30余篇,其余各大网站约130余篇,美篇共编辑约200余篇。

九、“管廊速度”为公司赢得多项荣誉

在业主2016年组织的4次劳动竞赛当中,项目部获得了两个第一、两个第二的好成绩,累计奖金350万元,在年度表彰大会上获得“优秀项目经理部”荣誉称号,是全线获得奖励最多的标段,展现了四局企业排头兵的形象。(袁意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