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呵护“小候鸟”踏上团圆路

2017-01-21 07:5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手不放门缝处,下一句是什么?”“一不小心被它咬1“车内设施红色标,下句呢?”“不摸不拿远离它1

1月18日午后,成都开往广州的K194/191次列车的餐车比平常热闹许多,“列车爱心乐园”里聚集着10多名去广州探望父母的“小候鸟”儿童旅客。“列车妈妈”列车长陈小霞正在对她交给孩子们的乘车安全小口诀进行互动“验收”,并将新年贺卡、小玩偶等奖品奖励给答对的孩子。

为了让南来北往的“小候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探亲之旅,K194/191次列车的“列车妈妈”们细化服务,提供“小候鸟安全课堂、小候鸟游乐园、小候鸟营养餐食、小候鸟急救包、小候鸟睡前故事”等一条龙服务,精心呵护“小候鸟”踏上快乐团圆路。

这趟车途经的地方多数是务工人员外出务工的人口大市,尤其是在春运期间的列车上,儿童旅客比平时多了许多。陈小霞说,儿童旅客出门少,列车工作人员就用自编的乘车安全小口诀教他们认识边门、车厢连接处、电茶炉等安全关键点,告知他们不能随意触碰的地方和注意事项,确保儿童旅客旅途安全。

5岁儿童张子豪的爷爷竖起大拇指对说:“我带孙子坐了那么多次火车,这次是最轻松的。平日小子豪调皮好动,我没少费心,今天孩子在‘列车爱心乐园’学习玩乐,还有你们‘列车妈妈’们精心照看,我们这些老年人省心多了,真不错。”

19日1时,13号车厢传来孩子的阵阵啼哭声。“乘务员,我孙女发烧了,我没带药,可怎么办啊?”62岁的李奶奶抱着怀里的孙女晗晗,焦急地对乘务员何亚先说。何亚先赶紧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陈小霞。不到2分钟,陈小霞便提着药箱赶来了。何亚先给晗晗敷上了退热贴,陈小霞则用酒精为晗晗擦拭身体。渐渐地,晗晗的体温降下来了,李奶奶连连感谢。

“春运期间,探亲‘小候鸟’很多,我们会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同时增加列车医药箱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陈小霞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