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突出主题凝聚奋战春运合力

2017-01-21 07: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为凝聚全局干部职工奋战春运的合力,日前,太原铁路局紧扣传承和弘扬铁路春运文化的要求,以“团圆”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运文化宣传,形成了年味更浓、情怀更深的春运文化。

围绕“旅客团圆我荣光”的主题,太原局收集整理20世纪50年代以来春运中铁路职工服务旅客的代表性照片,挖掘出寿阳站李兴光、太原站史改梅、太原南站李静、大同站阮芳等具有时代印记的春运典型,通过电视播报、报纸刊发、人物访谈的形式讲变迁、看发展,让干部职工领略“团圆”的力量,感受铁路春运不变的传承与追求。

太原局通过“聚焦一线职工、宣传草根明星”调动全员奋战春运的积极性,录制春运各岗位职工拜年视频,用镜头展示太铁职工在春运中的动人情景以及车厢里、站台上亲人团圆的感人瞬间,激发干部职工投身春运、服务旅客的工作热情;加强与媒体互动,邀请亲历铁路职工在春运中与家人短暂相聚、和同事共度春节等别样的“团圆”,用新闻作品勾勒出一张张真挚、朴实的笑脸,反映铁路职工为千家万户团圆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