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重点盯控确保行车安全

2017-01-18 11: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春运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认真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路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要求,以行车安全、设备质量、职工队伍稳定为重点,细化安全措施,强化现场盯控,保证了春节期间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针对今年春运要求高、机型转换、临客开行、列车时刻微调等实际,这个段启动春节期间干部“双岗双值”制度。每天安排一名段班子成员、两名干部共同值班。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对行车重地、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的检查,按照“首问负责、首查负责、督查督办、限时传达、限时办结”原则,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

同时,抓住旅客列车安全重点,抽调76名干部对22时至6时的17趟、34个班次的旅客列车进行全部添乘,做到“四同”(即与机车乘务员同待乘、同出勤、同乘务、同退勤),全过程盯控作业环节。由技术科、质检科27名专业人员对担当客车牵引的HXD3D型机车从整备作业源头上严格卡控,强化出入库机车质量,确保机车不带病上线。加强信息沟通工作,消除行车安全隐患。1月14日,司机冯伟、学习司机陈雷,担当集宁站一调作业任务,作业间隙检查机车时发现驼牵1线线路左侧有一鱼尾钣螺栓断裂,立即通知车站及有关部门,工务部门到现场及时修复。

此外,这个段组成干部现场履职检查组,对各车间安全、稳定、包保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各层级干部认真履职落责,为保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