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见闻:春运“共青团号”充满青春和年味

2017-01-17 17: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1月16日,随着嘹亮的汽笛声,一趟充满温馨、青春和年味的3258次春运“共青团号”旅客列车,从成都站开出前往上海迎接家乡亲人回家。

担任这趟列车的43名成都机务段列车员中有36名为青年,90后职工占总人数的81.4%,他们平均年龄22岁,这也是他们参加工作以来的首次春运。

今年春运,该段共挑选了80名职工分两组支援春运,安排了4名段领导轮流包保,并在每组指定了2名干部全程跟车,而这趟列车列车员就是其中的一组。尽管这些支援春运的大多数职工在日常的工作中担任的是开火车、修火车的工作角色,对列车员这个岗位还是首次,但他们经过岗前的理论培训、跟车实习等一系列培训和健康体检,对圆满完成新岗位的各项工作任务充满了信心。

红红的灯笼、红红的窗花、红红的中国结,在布置一新的列车上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充满了浓浓的爱心和温馨。这些工作都是该段团委提前精心准备的结果,同时在列车上成了临时团支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人员在每节车厢张贴温馨提示,窗花,悬挂中国结等营造节日氛围。

此外,还在餐车处设置了志愿服务台,配置了爱心小药箱,开设了读书角、手机加油站、连心电话亭等一系列方便旅客的暖心举措,让回家的旅客能处处感受到家乡人的热情服务。(李强 王超)

图一:即将出征的共青团号列车员  杨佳龙 摄

图二:精心布置列车  杨佳龙 摄

图三:充满年味和温馨的列车  杨佳龙 摄

图四:列车上的读书角  杨佳龙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