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轨道公司节前检查推动新年党建工作“扬帆起航”

2017-01-17 14:2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继军

1月11日至16日,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席浩书记在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述职会上的讲话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对公司轨道交通板块8个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春节前综合检查,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前,关心在前,保护在前,推动2017年党建、纪检工作“扬帆起航”。

此次检查主要以核实去年12月份各单位报送的自查自评材料为主,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对2016年度各单位党建及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存在不足进行查漏补缺,对2017年春节前党建、纪检等工作进行督导,提醒各项目部、指挥部在春节前后要严格执行“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司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三十个不准”及轨道公司“十必须、十严禁”。围绕基层党建、纪检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检查组对各项目党支部设置、支部班子配置、三会一课规范、基础资料台账、民主评议党员规范和民主生活会规范,发展党员、党支部换届工作涉及的所有步骤、细节进行了指导。

核实党建工作责任书考核自评表、检查“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统计表、翻看农民工工资发放资料、查看食堂管理台账、查阅会计凭证、翻看公务用车台账……从京沈客专项目、哈尔滨地铁项目,到徐盐铁路项目、蒙华铁路项目,从深圳地铁4号线到武汉地铁11号线,再到成都地铁18号线……连日来,检查组分头行动,把旗帜竖起来、把制度硬起来、把考核严起来,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抓好融入结合。民主生活会的“红脸出汗”和此次“咬耳扯袖”的综合检查,促使各项目领导干部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了更加敏锐深刻的认识。

此次节前检查,紧盯“节日脖,围绕“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等”打疫苗、敲警钟,对春节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醒各单位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按照规矩、规定办事。要求各级党组织、纪工委以及纪检员要紧绷廉洁风险之弦,深化“两个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持续强化“一岗双责”履行,自上而下加强教育管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特别要加强对经营、财务、物资、设备、人事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政教育工作,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2017年轨道公司将把在重大节日前开展监督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