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增开列车助力春运

2017-01-17 10: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程珍

春运第1天,铁路杭州站客流平稳有序,杭州直属站增开旅客列车38趟,其中杭州东站29趟,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19.1万人 ,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15.6万人。(央广网

2017-01-14)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的节日,是中华名族文化的优秀传统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和结晶凝聚着华夏人民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传承着中国人的社会理论观念。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无论离家人多远,一般人都要尽量在除夕时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由于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均衡,导致人口的大量流动。正是这些特点导致了中国独有的交通运输,春运。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在40天的时间里,有30多亿人次的人口流动。中国春运之隆重,之艰辛,回家,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使得水陆空的交通工具,不管从哪里出发,往往都指向一个目标:家。回家过年,是此时此刻最为浓烈的乡愁。

鸡年的春运开始了,严阵以待的铁路人再次迎来了大考验,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增开列车让我们回家路更加顺畅,平安。铁路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务新举措,春运火车将唱主角。

对于现今的中国人来讲,高铁动车组列车不仅让人们春运回家的路快了,最主要是选择的方式更多了。从普快,特快,到高铁动车组列车,从一条线到多条线,都可以顺顺当当的回家过大年,这都得益于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不断递增和完善的国家铁路网,在一定程度上让今年的铁路春运不再困囧。

火车在春运中的形象是快捷,高效又环保。现在是高铁的时代,特别是高铁站零距离快捷中转换乘,再加上高质量的服务,高铁沿线的候车厅里几乎看不到拥挤的现象,优雅的候车环境让春运回家的路不在拥堵。

高铁,火车让春运的出行变得更快捷,更有序,更舒适,更温馨。(盛程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