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确保春运物资安全

2017-01-17 10: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伟为

连日来,西安物资供应段紧盯安全关键,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在全段范围展开消防安全攻坚战,确保春运物资安全,为铁路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首先,从源头上抓起, 为提高青工的安全卡控能力,该段认真抓好对“三新”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集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火灾报警、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由点到面, 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培训,安排消防专家对库管员、巡视员、义务消防员等进行消防系统操作、开展灭火实地演练的培训,强化消防安全知识,使职工进一步掌握消防“三懂三会”常识,帮助职工提高抵御火灾能力,提高灭火技能。并且,针对重点岗位进行重点培训,以此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技能知识。

其次,为使消防报警设施处于良好“备战”模式,西安物资供应段针对消防报警系统和设施的类别和特点,按照采取每日对油罐安全情况、油料输出管道、消防喷淋装置、防火堤等进行严密排查的工作机制,通过排查、系统检测、启动试验、维修、更换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消防报警系统设施处于优良状态。除此之外,该段还加大对消防设施的巡查力度,建立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值班人员在每个工作日内,按规定的巡视线路认真遵守2小时/次巡查,并对站段来库拉油车辆严格实施带防火罩、人员进行消静电等安全处置,对存在的隐患,做到紧抓不放,果断整改,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在日常工作中,该段紧紧围绕“预防为主、及时发现、正确处置”的工作方针,加大检查力度,尤其针对重点设施进行全方位巡查,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确保在用的消防报警系统、器材完好率达到100%。 (侯伟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