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暖心服务相伴 助力春运出行

2017-01-16 10: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楚杰

据1月15日中央电视台报道,2017年春运伊始,长春站普通客运员“轮椅姐”朱立红开始她的爱心服务工作,朱立红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旅客,在站台边走边与旅客拉家常,谈笑风生的和谐画面,成为长春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笔者认为,铁路春运应该像“轮椅姐”那样,继续暖心服务传递下去,助力广大旅客春运出行,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暖春运”的目标。

暖心服务是春运的闪光点。服务好旅客,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是春运服务窗口单位的基本职责。能不能涌现出一批春运服务旅客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人物,达到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让暖心服务的事迹和事例到处开花结果,让帮扶旅客、助人为乐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时尚,蔚然成风,不断传递正能量,这是凸显春运闪光点的需要。春运期间,旅客高度积聚到火车站,进站、出站、上下车等节点难度大,时间长。为确保旅客轻松一点,广大铁路工作人员就要多努力一点,多付出一点。长春站普通客运员“轮椅姐”朱立红的暖心服务就是风向标,值得学习推广。

暖心服务是旅客的需求点。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段,很多旅客心情紧张,着急进站,经常会乱了分寸,走错方向,看错车次,急需得到铁路工作人员指引和帮助。铁路工作人员要集中人力,加开进出站通道,加开车门,加强秩序维护和疏解,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特别是对于随行小孩多、行李多、行动不便的旅客,实时关注并伸出援助之手,在旅客进出站时帮忙提一把行李、在旅客上下车时搭一把手、在行动不便旅客上下地道和楼梯时掺扶一把……把铁路“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在春运中诠释得更加淋漓尽致。

暖心服务是铁路的追求点。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服务也在与时俱进。特别是在网络时代下,人们利用微信、微博、QQ等网络工具传播信息更加方便快捷,暖心服务既要继承传统,做实做细,又要追求创新,做大做强,不断注入服务新元素,让广大旅客通过手机和电脑了解某个车站的取票、购票、进站、候车等路线、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如《广铁春运日历,口袋里的“火车站”》、《广州南站全景乘车指引》等服务软件非常实用,可以通过微信发送传播,分享至朋友圈、好友圈,让服务信息广而告之,让广大旅客心中有数,让春运出行变得更加轻松便捷。此举,无疑是一种贴心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