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创新服务只为温馨您回家的路

2017-01-16 11:0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7-01-14 16:04:04 来源:三秦

1月13日今年春运首日。由西安铁路局、东方航空公司、西安地铁、西安公交公司、西铁公安局五家单位联合开展的“服务社会大交通·畅通春运回家路”联合行动启动,西安铁路局春运多个“首次”服务举措,让人眼前一亮,春运回家路变成旅客暖心回家路。(2017-01-14 16:04:04 来源:三秦都市报)

今年春运是近五年来开始最早的春运,为了实现铁总公司提出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铁路各部门纷纷开展了各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心服务。今年春运让不少旅客感到变化最大的要属“刷脸”进站了。旅客只需把身份证和车票叠在一起,通过机器就可以了。整个刷脸进站过程,3秒钟就完成了人、票、证的核对,比人工验证进站快很多,这项新技术的启用大大提高了旅客进站的速度。

2017年你的支付宝又将多了一个用途——扫码购票。当你在窗口或者自动售票机上购票时,可选择支付宝购票,在信息提示下,通过打开自己的支付宝,使用“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并进行支付。车票支付二维码为每次随机生成,保证了旅客扫码购票的安全性,非常的省时省力。之前旅客购买车票,都是在网上使用支付宝的。铁路部门今年首次推出窗口也可以支付宝支付买票。这样就方便了很多,让您无需担心现金交易时因为点钞、辨别真伪、找零等琐事耽误乘车时间,只需轻松扫一扫,几秒钟就可以搞定了。

优化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流程。新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措施重点有3个方面变化。一是在保持现行旅客检票进站前丢失实名制车票的办理方式不变的基础上,将办理截止时间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前20分钟调整为该趟列车停止售票前。二是旅客丢失实名制车票后,须提供相关购票信息和有效身份证件,经核验确有购票信息,且原票未被使用的,可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三是增加对旅客的提示服务,希望旅客妥善保管车票,若车票丢失要主动向铁路工作人员声明。

为方便年轻妈妈的乘车需求,铁路部门还首次在高铁动车的婴儿护理台处特意准备了婴儿纸尿裤、抽纸、湿巾等,以备带小孩旅客需要。

不管是高科技的“刷脸”技术、支付宝扫码购票,还是小小不然的婴儿纸尿裤,无一不折射出“铁老大”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 2017春运的多个“首次”服务举措,不仅仅是让你眼前一亮,更多的是让这个寒冬里每一位旅客回家的路都充满温馨。  张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