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严防机车大部件断裂“三步走”

2017-01-16 10: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针对担当区段高坡重载的特点,集宁机务段采取专项排查、卡控质量、紧盯现场等措施,全力消除由于气温较低导致的机车车钩、抱轴等大部件断裂情况,确保运输安全。

为彻底排查机车大部件的故障隐患,该段从技术、检测等部门抽调12名技术骨干,利用机车小辅修、整备等时机,通过专项检测、追踪检查、关键盯控等形式,对出入库机车实行记名式排查,及时发现设备疲劳、裂纹等潜在的故障隐患,并为每台机车建立了防大部件断裂电子档案,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

该段严格卡控机车配件质量关,对机车配件制造厂家、合格证等进行认真查验,特别是对新更换上车的机车大部件进行重新探伤检测,确保配件质量。该段还健全完善了《机车质量追踪制度》,把新投入使用的和谐N3C型机车、厂修回段机车等列为重点盯控对象,通过定观察期、复检复修、专人添乘等方式,对机车大部件实时监控,严把质量关。

为杜绝因机车操纵不当导致大部件断裂,该段抽调高坡行车经验丰富、操纵水平高的指导司机等管理人员,通过添乘指导、现场教学、检查督导等方式,帮助乘务员消除起伏坡道、贯通试验、高坡过分相等环节的操纵误区。该段还加强了机车乘务员平稳操纵方面的教育,通过专项培训、技能竞赛、模拟演练等方式,不断提高乘务员平稳操纵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