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佳协调指挥部施工的哈佳站前工程八标段在哈牡哈佳铁路客专公司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获好名次

2017-01-16 10: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云阁

近日,哈佳协调指挥部捷报频传,继一部分优秀管理人员陆续获得上级单位表彰奖励后,又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由中铁二十三局哈佳铁路协调指挥部承建的新建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平安屯至佳木斯段站前工程HJZQ-8标段在哈牡哈佳铁路客专公司组织的2016年下半年哈佳全线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获得第三名,这是哈佳协调指自开工以来获得的最好名次,也标志着经过不懈的努力,哈佳协调指挥部施工管理迈入了全线第一集团军的行列,全线共有12家施工企业参加了此次评比。

哈佳协调指挥部自2014年10月进场以来,不断探索项目管理的新思路,他们规范管理苦练内功,精心组织勇攻难关,周密安排协同作战,有序推进保证节点。克服了工期紧张技术复杂、交叉施工相互干扰、人员不足经验欠缺等诸多困难,积极实施标准化施工管理,注重施工质量,保证施工安全,对内凝心聚力形成了哈佳实力,对外信守承诺赢得了社会信誉,在哈牡哈佳铁路客专公司组织的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名次不断攀升,并最终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特别是在2016年的施工推进中,哈佳项目部组织有序、管理有型、施工有量、收获有果。东佳木斯站场于6月11日通过驼峰溜车实验圆满交工;学府街公铁立交桥一期工程11月5日顺利开通,缓解了佳木斯市主干道的机动车通行压力,方便了市民出行;佳木斯西站路基、附属工程提前具备铺轨条件,为4.30转线奠定了基础;佳木斯站4-6站台范围的行包通道、旅客地道、佳木斯站高架候车厅基础工程等按时完成,满足业主开通运营的总体进度要求,全年实现产值39356.24万元。

协调指挥部在项目管理和推进施工节点上展现了诸多亮点:节点工期全部兑现。为保证东佳木斯如期开通,二分部根据现场实际调整施工方案,划段包片组织推进,每天铺轨作业14小时以上。学府街遇到地下水位高,降水难度大时,采取加泵延长抽水时间的办法,保证施工进度,于11月5日顺利完成一期开通,缓解了佳木斯市机动车运行压力,获得了佳木斯市工程建设指挥部嘉奖电。佳木斯特大桥顺利兑现了跨201国道连续梁的合拢节点,为打通架梁通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技术创新屡建新功。各工区、工程部结合和平街、学府路、佳站特大桥等不同地域不同特点,制定有效技术对策,形成了临近既有铁路富水含砂深基坑施工技术等。在动载作用下基坑围护结构体系的动力响应特性研究中,开展紧邻既有线列车动载现场测试,对列车荷载进行现场测试,得出列车荷载大小及规律。通过一系列的科学研究、现场试验论证,催生了施工现场对新技术的广泛运用,为项目赢得了信誉。安全质量管理增强。安质部开办了安全夜校,建立了监督平台,每天将现场检查情况上传到微信群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强化了过程监督。管理上,执行安质部长夜查巡视制度,明确了职责分工;活动上,开展了安全百日攻关、安全质量百日反思整改等活动。针对高架候车厅施工中采用高大模板支撑体系危险性较大,刚度和整体稳定性要求高等特点,特聘请佳木斯大学教授对方案进行现场论证,技术指导,由于搭设过程严格按方案实施,混凝土拆模后外光内实,得到了业主及监理的一致好评。提质增效全员管控。哈佳协调指挥部从源头上控制成本。一是坚持劳务队伍和物资采购公开招标。二是坚持经济活动定期分析。三是注重二次经营管理。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劳动竞赛提振士气。协调指挥部坚持抓好竞赛“三个结合”:一是长短结合,二是横向结合,三是纵深结合。围绕赛进度、赛质量、赛安全、赛产值、赛创效、赛贡献六个赛点组织了“聚焦5.30,大干50天”、“冲刺9.30,抢战100天”、“收官11.30,誓夺50天”三大节点劳动竞赛,创产值3亿多。在竞赛中涌现出了2个优秀施工队伍、14名优秀劳动者、2名优秀新人、 2名优秀共产党员等,达到了竞赛的预期目的。文明施工理念提升。今年,项目部下大力气加强文明工地建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围绕佳木斯站场改造树立企业形象,制作了工程概况宣传廊,安全质量、企业理念、管理理念等宣传标语,定期检查现场材料堆码存放情况,保证活完场清。在铁路总公司、佳木斯市、哈佳公司、集团公司等上级单位检查中多次受到好评。两学一做展现特色。协调指挥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党政会签”等规章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融入到施工生产中,开展了“创先争优做哈佳表率,两学一做为党旗添彩”全员签名承诺,党员干部岗位廉洁书面承诺,施工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佩戴党徽党员亮身份活动等。党建宣传工作成效明显,项目部在报刊、网站刊发稿件50余篇。

为完成2017年业主的节点目标及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哈佳协调指挥部正精心谋划,超前预想,在高质量高标准合力共为建哈佳,保安全保节点兑现承诺创信誉的主题思想指导下,像经营“自己的家”一样经营哈佳项目这个“大家”,向着实现项目富强、员工富裕的目标努力迈进。(胡云阁)

IMG_2298.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