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腊八饺子暖童心

2017-01-15 08: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5日,农历腊八节当天,由大连站14名志愿者组成的“刘晓云服务团体”走进大连儿童村,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猪肉、鸡蛋、白面和文具等爱心慰问品,给孩子们带去冬日的温暖和关爱。

大连儿童村成立于2003年12月,是一个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无偿救助的民间慈善机构。这里目前有儿童32人,最大的孩子18岁,最小的年仅3岁,该机构的运转资金和生活资料全部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承担。近年来,在大连站团委及全国劳模刘晓云的积极倡导下,大连站的干部职工纷纷行动起来,多次向大连儿童村捐款捐物。

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后,顾不上休息,马上洗菜、剁肉馅、和面、擀面皮,与留守儿童一起包起了饺子。为增加节日气氛,有的青年志愿者还包了许多动物形状的饺子,引得孩子们哈哈大笑。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当志愿者们煮好饺子后,孩子们不约而同地站起身,一起唱起了《感恩的心》,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

杨 滨 李玉思 史小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