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日历”让铁路服务更贴心

2017-01-11 13: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日历做得不错!通俗易懂、精致实用,赶紧收藏。”自2016年12月15日起,广铁集团通过“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和微信每天发布一款“广铁春运日历”,受到广大网友热捧,阅读量现已超过2350万人次,引发持续关注。(1月4日华声在线)

2017年铁路春运将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哪天的火车票哪天开订,是要坐火车回家过年的人们最关心的事。今年,广铁在微博等官方平台创新推出了“春运日历”,写明春运期间每天可购票的开售日期。小小的“春运日历”,发挥了大大的作用,让广大旅客朋友们不再为当天可以购买哪一天的票而纠结,也不再为怕错过购票良机而懊恼,因此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阅读量现已超过2350万人次,并引发持续关注。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春运购票上想了很多办法,增开24小时人工窗口,增设自动售票机,12306网络购票,电话订票,团体购票等。虽然,广铁集团公布“广铁春运日历”与之相比是小举动,但是春运日历对于旅客购票的确有指导意义,不仅可以引导人们错开购票高峰期,避免扎堆购票,有利于筹划行程,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缓解“一票难求”的问题。

一点点小的举措,一个个小的创新,都是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方式,一声声赞美,一句句感谢,都是广大民众对铁路服务的肯定,我们期待铁路部门能有更多这样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广大旅客解决实际问题,让2017年春运回家之路更温馨、快乐。【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