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趟回程中欧班列(纽伦堡至百子湾)开行

2017-01-10 16: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纽伦堡至百子湾

(张冉 石伯宇)2016年12月26日,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行的回程中欧班列(纽伦堡至百子湾),经由满洲里口岸入境到达北京百子湾站。该趟班列是北京地区首趟回程的中欧班列,满载德国奔驰汽车零配件,自德国纽伦堡始发,搭载38个40英尺集装箱,全程运行时间为15天。

中铁集装箱公司针对中欧间进出口贸易不平衡、回程班列开行数量少的实际,积极走访市场,切实加大中欧班列回程货源的开发和组织力度。目前,中欧班列回程开行数量已经达到去程的50%左右,进一步降低了全程物流的成本,节约了物流资源。

回程中欧班列(纽伦堡至百子湾)的开行为北京奔驰产品平台的扩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推动了北京地区高端制造产业的升级。同时,回程中欧班列的开行强化了中国与欧洲各国的互联互通,推动了跨国企业全球资源的科学配置和有效整合,促进了铁路现代化物流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