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渝铁路成为推动沿线发展的“黄金走廊”

2017-01-10 16:2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李勇

(傅洛炜 李勇)“2016年底新开通的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加快了兰渝铁路成为推动沿线经济发展的‘黄金走廊’。”1月5日,正在组织旅客乘坐重庆至陇南K2261次列车的阆中站站长刘桃均说。

2016年12月26日,新建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开通运营,待下一步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后,南充、南部、阆中、苍溪、陇南串联起来的旅游经济带将进一步助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连接川陕甘渝三省一市的兰渝铁路作为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的黄金交会线路,沿线25个县区吸引区面积约14万平方公里,其中有13个国家级贫困县,4个省级扶贫重点县,人口约3600万人。

“多亏了火车,我们一个国庆黄金周的收入就能抵得上原来一年收入。”在南部县升钟湖附近开办了4年“农家乐”的王老板说。近一年来,南部县依托兰渝铁路推出“红色主题游”加“秀美山水游”的组合旅游产品,当地土特产业、酒店业也由此发展起来。

兰渝铁路的开通运营使苍溪交通网络优势凸显。近一年来,苍溪借力铁路带动种植、旅游、矿产、餐饮等产业遍地开花,促使当地更多群众就业。

兰渝铁路沿线多地将青山绿水、名胜古迹等旅游资源转换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资本。广安、南充、阆中、苍溪、广元等县市通过兰渝铁路“黄金走廊”,一方面全力打造川陕甘渝旅游经济带,另一方面借助即将开办的铁路货运业务大力发展工业、物流园建设。

目前,阆中、南充、广元、广安等县市正全面加快川陕甘渝旅游市场融合步伐,带动旅游经济快速增长。下一步,南部、武胜、阆中等火车站即将开办货运业务,届时将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插上腾飞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