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东廉江铁路家电物流基地 正式投入使用

2017-01-10 16:2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陈梅雪 陈飞骁

(马常宏 陈梅雪 陈飞骁)1月5日,南宁铁路局首个小家电物流基地——广东廉江铁路家电物流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当天,5600件电热水壶、电饭锅等小家电在基地装车后顺利发往全国各地,实现了小家电一站式快捷运输。

在广东廉江,家电生产制造企业约有600多家,产品80%销往全国各地,20%销往海外。

2014年南宁局开办八桂货物快运业务后,在廉江电器工业园区开设无轨站联合承揽货源,开通廉江至成都方向的家电特需班列,在安全、时效、服务等方面满足家电企业的运输需求。2016年廉江小家电通过铁路销往全国的数量达255.2万件,比2015年增长540%。

由于廉江站仓库存储空间小,且无法办理集装箱业务,部分货物需通过汽车运到40公里外的遂溪装车发运,运输成本增加、效率不高。2016年4月26日,南宁局将廉江铁路货场建设成铁路家电物流基地,实现批量小家电、入箱小家电同步装车。该基地包括2000平方米家电专用仓库、4000平方米集装箱堆尝900平方米装卸楼和1000平方米综合办公楼等设施,可为客户提供装卸、仓储、运输、商贸洽谈等综合服务。

这个物流基地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改善廉江小家电发运的整车物流环境,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提高装运效率,对提高廉江小家电的竞争力和拓展市场份额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