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恨”这个,我爱这个——娄底工务段新化线工区实习生日记

2017-01-10 09: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源

本报讯(周源)“滴,滴,滴”,闹钟执着得有点傻,全然不顾我的美梦。还懒一会儿,再跟工长大战三百回合……不行,30岁的工长已悟透“颈箍咒”的精髓,前天赖床迟到,被他唠叨了一个上午,我幼小的心灵已留下了巨大的阴影。起床,穿衣,洗漱,吃饭,出门,入路第26天。

人,人,人,候车室已经人头孱动,看着旅客脸上的笑脸,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悸动。阴影再次袭来,不能留足多想,必须疾行,走入工区大门,神经逐渐绷紧,感觉已着重装,即将随队冲锋。“今天作业内容是螺栓涂油,作业过程中要注意……”工长开始念咒,重复着每天都要说的重点工作、安全事项。点名后,各自拿工具,上战常

“滋,滋,滋”,对讲机的信号声打破了区间的宁静。“小付,作业人员到位,防护员到位了,什么时候给天窗点。”工长问道,“还有二十分钟。”驻站联络员回答。工长转身说:“大家原地休息一下,周源跟我到下行线调查车载仪大峰值报警。”“检查作业也要申报点外作业计划的。”我急中生智,义正言辞道。“还用你教我怎么安全卡控么?我昨天就报了计划。”工长提着道尺说道。“哈哈,快去,多学点东西。”一旁的老师傅拍着我的屁股随声附和。

转,转,转,扳手不停的旋转,师傅们说螺栓涂油是最耗战斗力的活。我一边松螺栓一边埋怨工长不懂照顾新工,100米后,我痛苦地挪腾着腰板,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工长隔空喊话:“松紧螺栓是工务最基本的作业,年轻人多练练,别忘了作业标准。”我蹬着工长心里划着小圈圈:“魔鬼、希特勒、黄世仁,就这么简单的活,还要什么标准……啊1一用劲,扳手头打在了小腿上,瞬间青紫。工长闻声疾奔过来,看着我的腿说:“小伤,我们都是这么过来了,多打几次就长记性了。”我眼泪盈眶,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工长心软地说:“算了,我来,你去涂油,记住,螺栓里外都要涂到位。”我迅速起身,夺过刷子,给了工长一个大大的微笑,头也不回的往后走,工长颤抖着嘴角大呼上当。

“耶!耶!耶1,两小时的天窗任务完成,我欢呼雀跃。大家收拾着工具准备回工区,工长过来问我伤势如何,师傅们也纷纷拍了拍我的肩膀以示鼓励,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默默地跟上了队伍。火车呼啸而过,看着队伍前头的引路人,又回头看了看作业后的线路,想起了在候车室时那股莫名的悸动,骄傲地唱起了崔健的《出走》:“多少次太阳一日当头,可多少次心中一样忧愁,多少次这样不停地走,可多少次这样一天到头,哎呀哎呀……我没别的说,我没别的做,我攥着手只管向前走,我张着口只管大声吼,我恨这个,我爱这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