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措并举提升行车“能见度”

2017-01-10 09: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孙鑫权)针对近期雾霾天气频发,行车安全隐患增加的实际,集宁机务段高度重视,并作出快速反应,采取系列措施帮助“大车”提升雾霾天气行车“能见度”,确保列车雾霾天气运行安全正点。

该段强化雾霾天气列车运行安全基础,分别对乘务员进行了包括技规338条、行规涉及雾天行车的规定以及局、段相关卡控措施等内容的补强教育,同时充分利用交班会、学习会等时机,对安全科、各运用车间等行车部门主管进行雾天行车规章制度的抽问,共同讨论、充实规章细节中的关键环节,保证干部下现场指导工作时思路清晰。

该段严把乘务出勤和列车途中运行两个关口,在乘务员出勤时,值班员负责将运行区段气象状况向其重点传达,督促司乘人员充分做好每次出乘前的安全预想。同时,段生产指挥中心密切关注列车运行途中因雾霾临时发布的调度命令情况,随时以电话或短信形式将信息及时告知值乘司机和驻外各点值班员,使相关人员提前进入状态做好准备。此外,不定时采取电话抽查的方式,对机车司机雾天恢复双值乘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解掌控,督促两人在天气恶劣区段切实发挥互盯互控,确保列车安全通过大雾区段。

加强现场盯控和LKJ分析,要求所有添乘干部和指导司机以逐班抽问、抽考方式了解乘务员对雾天行车规章及安全行车措施的掌握情况,保证值乘人员对技规338条“一口清、人人精”。同时,他们坚持对大雾区段机车LKJ运行数据、车载音视频设备采集内容进行“趟趟分析”,认真查看分析乘务员通过该区段控速和机车操纵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潜在隐患,确保恶劣天气下列车运行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