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憨傻艰苦的“黑油包”

2017-01-09 09:0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孙鑫权)集宁机务段检修车间台车组是检修系统最重要的班组,承担着全局128台电力机车的中修和局作大修的走行部、车钩、车门及车体百叶窗的分解、组装、维护和检修工作。机车车厢以下的部分叫走行部,好比机车的腿和脚,包括车轮、轴向油润装置、侧架、摇枕和弹簧减震装置等。呼铁局现阶段货运列车牵引主流车型为韶山四型电力机车,每台韶4机车有4个转向架、4个车钩、4个车体百叶窗、10个车门,一台机车的检修工作需要25个人四天才能完成。

台车组的检修工作有一半需要在高1.2m,宽约1300mm的地沟下进行。机车走行部各部件用的螺栓多,且直径都大,每台车有超过700条螺栓,一台车连拆带装就需要拧数千次。拧螺丝的时候,工人需要弯着腰、仰着头蹲在地沟里,拿着重7斤的风动扳手进行拆卸作业,由于列车走行50万公里中修一次,途中受到颠簸挤压,容易造成各部位螺栓变形,拆卸螺栓时十分困难,许多职工拧4道螺丝后手臂就会酸麻。不仅如此,当职工们仰面拆卸作业中,机车上的黑泥和污油会不停地溅落到脸上、蹭到身上,刺鼻的机油呛得人睁不开眼睛,一台车修下来,职工们的衣服都成了“黑油包”。“沾在身上的机油很难洗掉,我洗了七八遍手,但去食堂的时候还是臭烘烘的,我们都不好意思和别人坐在一起。”提起这些脏和累,职工沈斌只是憨厚地笑笑,多年在地沟里弯腰工作让许多职工换上了腰椎病,但多年来没有一个人退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