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首开昆明绍兴福田方向高铁列车

2017-01-06 07:2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李溢春 孙丽萍

(高李鹏 李溢春 孙丽萍)1月5日7时05分,北京西至昆明南的G403次列车顺利开行,标志中国铁路运行交路最长的高铁列车诞生。

该列车全程运行2760公里,运行时间12小时53分,比原最快直达特快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近21小时,不仅使高铁运能得到进一步释放,还会在即将到来的春运中为人民群众探亲访友、休闲度假提供更多选择。

1月5日,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首开北京西至昆明南G403/404次、G405/406次列车。G403次列车7时05分由北京西站发车,当日19时58分终到昆明南站,G404次列车8时43分由昆明南站发车,当日21时56分终到北京西站;G405次列车10时05分由北京西站发车,当日22时24分终到昆明南站,G406次列车11时05分由昆明南站发车,当日23时16分终到北京西站。

除开行北京到昆明高铁列车外,此次调图,北京局还首开至福田和绍兴方向高铁列车,该局始发高铁列车辐射范围再次向西南、华南和华东方向延伸。

此次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行后,北京局始发终到列车达606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362.5对,占总数的6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