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首开昆明方向高铁列车

2017-01-06 07:2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许文峰

(孙业国 许文峰)1月5日7时39分,上海铁路局首趟开往昆明方向的G1377次列车驶出南京南站,标志着长三角地区和西南云贵地区的旅客运输快捷通道正式发挥作用,长期存在的运力紧张局面得到极大缓解。

随着沪昆高铁全线开通运营,1月5日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长三角地区往云南、贵州方向开行的列车增至28对,运力提升21.7%;其中增开高铁列车5对、增加高铁席位3336个,高铁运力提升41.7%,长三角地区和西南云贵地区的旅客往返更为方便快捷。

为了确保动车组列车长距离、高速度运行安全和旅客乘坐舒适,上海局加大对开往云贵地区动车组列车车辆走行部部件及易耗部件质量的盯控和检修力度,优化车辆使用交路,采取更换热备、长短交路车底互换均衡混跑、延长高级修检修周期等措施,提高动车组闸片、受电弓碳滑板等易耗件检修更换标准,防止动车组上线过程中出现设备疲劳现象。

春运期间,该局将根据该方向客流情况,通过适时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或加开旅客列车等措施提高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