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召开首次QC成果发布会

2017-01-05 14:0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彩霞、车春兰

2016年12月29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首次公开召开的QC成果发布会圆满落幕。

本次QC成果发布会历时两天,由该公司总工主持,副总工担任评审组组长,来自技术中心、工程部、长信公司的9位负责人担任评委。共有来自武九客专、南昌天祥大道、广中江、汉十高铁、五峰山隧道等7个项目部的9个QC成果参与评审讨论。

发布会上,各QC小组结合PPT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运用排列图、因果图、柱状图、雷达图等统计工具让人一目了然。在要因确认、对策实施环节中用事实和数据说话,依据充分,让人信服。评审组对各QC成果从选择课题、原因分析、制订对策、对策实施、效果检查、总结及下一步打算等10个步骤一一进行了评审,客观详细地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需改进的地方,为公司下一步QC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终,发布会评选出南昌天祥大道项目部《提高箱梁后张法波纹管孔道安装一次验收合格率》、五峰山隧道项目《提高隧道光面爆破断面轮廓一次合格率》、汉十高铁项目部《降低隧道喷射混凝土回弹率》等5个优秀成果。成果评审组还为所有QC成果分别指定了指导老师,便于针对性进行修改完善,为下一步向上级申报做准备。

据悉,此次QC成果发布会前,南昌天祥大道项目就把已被证明的有效措施,编制形成了《箱梁后张法波纹管孔道安装作业指导书》、《箱梁后张法预应力体系安装作业指导书》等作业指导书。汉十高铁项目部也根据自己的QC成果有效地降低了隧道喷射混凝土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此次QC成果发布会,大大提高了公司技术人员运用科学的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现场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为提高公司现场员工技术攻关能力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