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安全管理保春运安全

2017-01-05 14: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重庆车辆段不断强化“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管理理念和问题意识,把加强干部管理作为持续深化安全风险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来抓。他们充分发挥干部跟班写实、跟班作业的示范作用,组织各级干部按照分工,带着定时、定量、定向、定责的量化任务,深入现场紧盯春运整修,对职工“两违”、劳动安全防护不到位、安全措施不落实等影响安全生产的危险源、关键部位、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实施全方位、全过程跟班卡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为强化路风工作管理,该段严格落实干部分片包保制度,成立专项检查组,按照整风肃纪要求,采取不定点、不定时的方式,强化对运用班组及乘务员的现场作业、设备质量、途中两纪的动态抽查,并把“无错、无差、无误”作为每个岗位的标准,树立起“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的工作理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针对屡禁不止的路风事件,该段把路风的教育和治理纳入到春运整体工作的部署上来,本着“抓早抓斜的原则,采取添乘检查、健全风险预警处置机制等方式,利用专项整治、执法检查等手段,加大督办力度,将苗头性、侵向性问题扼杀在摇篮,坚决消除春运期间的各种路风不良反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