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幸福家园腊八粥飘香

2017-01-05 10:5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赵飞,快来喝腊八粥,我们老家也管它叫七宝五味粥。你瞧这碗粥里用料有十多种真好喝,真没想到在工地还能喝到这么美味的粥……”

1月5日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职工食堂里,技术员徐海召边喝着热气腾腾的八宝粥边热情的跟室友赵飞打招呼。在腊八节这天食堂里还供应陕西腊八面,是从幸福农庄采摘回的新鲜青菜、菠菜配上黄花、木耳等同面条同煮,味道鲜美可口。项目部食堂前来就餐的人越聚越多,你一言我一语的谈论起腊八节的习俗;喜庆祥和的氛围笼罩着幸福家园,瞬间给这个飘雪雾霾的隐晦天气增添了勃勃生机。

在4日晚饭后我就看到生管主任揭义和大厨李杰认真的商议腊八粥的配料。他们将幸福农庄收获的黄豆、红豆、绿豆、花生都拿出来,而后按照比例兑进去薏米、小米、糯米、高粱米、枸杞、莲子、芸豆、红枣等食材。我是第一次看到腊八粥里面掺配十余种食材,内心对这些默默无闻的后勤工作者敬业精神而感佩。

与此同时在农民工幸福小家食堂,腊八粥也摆上了食堂的餐桌。农民工兄弟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喝着热乎乎的甜粥,笑始终漾在脸上。他们从旧时农村腊八时节单一的熬米豆粥,转而聊起如今腊八节多样美食,原本木讷的农民工兄弟瞬间打开了话匣子;他们言语间流露出对农村近些年发展巨变及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赞叹;更有对四局创建幸福家园,从吃、注购物、娱乐等各方面关爱农民工群体的无限感激。

接近晌午时候,我看到综合办的关超正在清洗一个大坛子,并用洁净的纱布仔细擦去坛内的水珠;忍不住问询才知道食堂后勤人员早饭后就开始把幸福农庄收获的大蒜剥皮,这会准备制作腊八蒜了。大厨李杰将挑选出的完整蒜头捧进坛子里面,而后倒进去5斤米醋,封上坛口,放置在柜脚处。“小关,再过半个月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腊八蒜了;腌制的有多的,到时候给农民工幸福小家食堂也送一些过去,大家都尝尝鲜……”大厨李杰的这份良苦用心让我们几个前来“围观”腌制腊八蒜的同志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

腊八节这天幸福家园上演着无数快乐感人的场景,我耳闻目睹,感同身受。其实幸福就在你身边,你需要有一颗善知善觉的心去体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