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四大主题活动推进轨道公司文化建设

2017-01-05 10: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继军

为打造轨道公司特色文化,弘扬企业正能量,展现轨道交通建设者的精神面貌。2016年12月份,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组织开展了首届“四局印象·轨道故事”系列文化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演讲比赛和员工书画、摄影、优秀文学作品征集。12月30日,在辞旧迎新之际,贺元旦、迎新春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个板块的21名参赛选手用不同的形式讲述自己的“轨道故事”,引人共鸣,给人启迪和力量。

为保证活动顺利推进,轨道公司广泛动员各项目员工积极参与,在保障活动覆盖面的同时,也保证活动质量,对参赛作品再三斟酌,优中选优。截止12月26日,确定参加演讲比赛人数为21人。文艺作品方面,征集到软笔书法24幅,硬笔书法22幅,绘画作品13幅,摄影作品53幅,文学作品12篇。

遴选的作品以“四局印象·轨道故事”为主题,扎根轨道交通建设、紧扣轨道交通板块“十三五”发展目标和重大举措,适当把握大众性与个性,体现出真实性、原创性、思想性和艺术性、时宜性、新鲜性的要求,既有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者的共同记忆,也有参赛者个人心灵感受、工作理念、审美趣味。

此次系列文化活动是公司轨道交通业务板块文化建设的一次尝试,将作为轨道板块常态化文化活动的开端。轨道公司积极为员工搭建文艺表达平台,通过讲述“轨道人”自己的故事形式,将活动过程打造为轨道板块的一次文化建设过程,最终目的是将各单位良好的文化氛围打造为“一体化”的轨道交通板块文化版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