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牢牢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这个主题

2017-01-05 09:1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7年元旦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铁路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7年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全路牢牢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这个主题,奋力开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这一年,全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路面对新情况,奋力拼搏、积极进取,安全保持基本稳定、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客货运输取得新成绩、经营管理和综合开发工作得到加强、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职工物质文化生活有新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有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人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

告别成绩斐然的2016年,我们迎来了任重道远的2017年。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铁路改革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总公司党组明确提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主题,全路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强基达标”,就是坚持抓基储强基本、重基层,坚持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规范,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明晰管理权责,强化职工教育培训,构建科学严密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筑牢铁路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0提质增效”,就是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确立提质增效鲜明的目标导向,加快转变铁路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铁路发展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运输生产型企业向运输物流型企业转型,全面提升铁路建设质量、运输质量、服务质量、工作质量,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增收节支,努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全路要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着力创新铁路建设机制,实现铁路建设可持续发展;着力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铁路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益;着力推进应用技术创新,强化科技对铁路发展的支撑作用;着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着力加强和改进铁路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铁路事业继往开来,铁路改革发展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坚持在大局下行动,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为中国梦添彩,以铁路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好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