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新开动车为高铁路网增添活力

2017-01-05 09: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邓瑜

(郭薇娜 邓瑜)1月5日起,昆明铁路局开行39对动车组列车,首次开行昆明南至北京西、上海虹桥、南京南、深圳北等多趟动车组列车,为全国高速铁路网增添活力。

在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之际,昆明局开行18对沪昆高铁G字头动车组列车、18对云桂铁路D字头动车组列车、3对昆玉铁路D字头列车。此次调图后,昆明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旅行时间大幅缩短。

沪昆高铁的全线贯通,大大缩短了西南地区与华南、华东和华北地区的时空距离,使我国高速铁路的网络效应进一步显现,将更好地发挥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