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常态化开行结硕果

2017-01-04 08: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哈尔滨至釜山

(胡艳波 金鲲)1月1日,从绥芬河口岸传来喜讯: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共发出班列36列,发运货物3127个标准集装箱、4.66万吨,货物总值约2.76亿元。

2015年8月5日,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首发运营,144个集装箱从哈尔滨起运,经绥芬河和俄罗斯东方港发往韩国釜山,标志着黑龙江省正式打通了“出海口”。

2016年3月30日,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开始常态化运营,从最初的每月一班顺利实现周班列运营,并且逐渐升级为“五定”班列,通过定点、定时、定车次、定运价、定线路的运输方式,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升级为“五定班列”后,促进了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向纵深拓展,拉动了对俄贸易份额增长,吸引了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区的大豆、玉米及精加工板材等货源通过“借港出海”的方式,发往韩国釜山、日本新潟和我国上海、广州等地。

在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配合下,哈尔滨铁路局及时了解大客户运输需求,精细制订运输方案。2016年10月15日,绥芬河站货场改造工程全部投入使用,集装箱货场装卸能力提高3倍,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到达、发出的集装箱实行定位管理,充分挖掘陆海联运大通道运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