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前敲响“警世钟” 提早筑牢“防火墙”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部新年用硬朗作风迎开局

2017-01-03 15:4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陈树进

天津1月3日讯 (伍振 陈树进报道)新年伊始,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吉林引松项目部干部职工都觉得2017年的元旦过了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没有人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更没有用公款在内部食堂相互宴请、大吃大喝,而是通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党员红旗赛、举行联欢晚会等形式迎新年。

为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到底,中铁十八局纪委元旦前夕提前给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打了一剂廉政“预防针”,下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出台“十个严禁”。节日期间采劝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主题”明察暗访等形式,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严禁收送代金卡、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隧道公司吉林引松项目部项目书记邓敏一条一条地数着《通知》说,“每当过节,都容易产生节日腐败,容易思想松懈。《通知》就是提醒我们提前穿好‘党纪防弹衣’,坚决抵御‘节日糖衣炮弹’。”

廉洁风吹到中铁十八局全集团各级机关、区域指挥部、项目部工地。比如吉林引松项目部食堂写着“严禁小灶”等字样,“烹”出一股廉洁味。项目部2017年迎元旦晚会也吹起了简约风。晚会与年度表彰大会合二为一,简化程序,不摆鲜花气球、不铺红毯。“廉洁自律要警省,纪检监察处处行,法网恢恢难侥幸,难侥幸……”《‘廉洁自律’三句半》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他们还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全体员工现场答题。“我只得了96分,看来还要继续加强学习……”、“虽然我得了100分,但不能骄傲,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微信群传递着“正能量”。

“每逢佳节倍思清,廉如荷花一身洁,把好节日廉政关,严于律已把首位。”元旦假期,项目部党员干部还收到了“元旦”促廉短信和微信。广大党员干部认为这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更加生活化、人性化,短信和微信虽小,但如同随身携带的小警钟,起到了“提神醒脑”的警示作用。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元旦期间,在吉林引松引水隧道施工现场,一批批胸前佩戴党徽的施工人员激情似火,挥汗如雨大干。“戴上党徽,拿到集团公司党委印发的《党员证》,找到了久违的党员感觉,干劲更足了1一名党员说。这是吉林引松项目部落实“一个倡议、三个承诺”开展“佩党徽、亮身份”活动以来出现的感人风景。活动开展以来,施工高潮不断掀起,施工进度在全线遥遥领先,该项目部多次获得全线文明标准化工地评比第一名,并荣获“天津市工人先锋号”,项目经理陈立和被建设单位评为优秀施工管理人员,TBM掘进二班被评为优秀安全班组,受到各级领导一致好评,成为全线标杆。这也是该集团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