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WiFi,让旅途更精彩

2016-12-30 11: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6-12-30 08:19:24 来源:兵团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自12月26日起,乌鲁木齐铁路局担当值乘的普速空调旅客列车将全部开通WiFi无线网络。2017年春运期间,乘坐乌鲁木齐铁路局普速空调旅客列车的旅客将能免费上网。(2016-12-30 08:19:24 来源:兵团日报)

随着无线网络在掌上设备的应用,人们对移动网络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如今无线网络已覆盖高级宾馆、豪华住宅区、飞机场以及咖啡厅等。当我们去旅游、办公时,就可以在这些场所使用掌上设备尽情网上冲浪了。乘车旅行比较枯燥,尤其是一个人的旅途会更加寂寞,所以人们迫切希望能在飞驰的列车上使用wifi,观看精彩的视频、聊天、了解资讯等。

早在两年前,铁路系统已经开始了WiFi上列车的尝试。从2012年开始,北京铁路局、广州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等所属的60余列列车上,国内自主研发的“无线WiFi乘客列车综合服务系统”,已经测试在向乘客提供列车影院、乘客资讯、旅行指南等综合性服务;今年九月,“丽江”号成为国内首个提供列车3G服务的列车。

据悉,旅客列车WiFi服务商中传集团成功并购了此前一直在铁路系统推广列车WiFi系统的应用企业京海博源。并购完成后,无线局域WiFi在国内有线、高铁动车等列车上的搭建和应用将大幅“提速”,列车WiFi将安装覆盖全国六个铁路局下属的700余趟列车上,其中年底计划使用WiFi的列车超过100辆。

为乘客提供多元化的资讯和娱乐休闲等一系列便捷式服务,这也将显著提升铁路客运整体服务水平以及增强列车同飞机、大巴等其他长途交通工具的乘客体验方面的竞争力。列车WIFI的到来,必将让您的旅途更加精彩。 张莉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