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携手港口,书写物流新篇章

2016-12-30 11: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笔者获悉,12月22日,济南铁路局与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优势,推动路港合作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此次合作旨在提升双方的经营效率与效益,优化服务、融合联动,发挥路港合作优势,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围绕提高运输能力、加快园区建设、构建服务体系,双方将坚持路港协同,开展联合攻关,建立路港合作新机制。双方实施路港联合营销,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和供需变化,动态调整营销策略,提高综合竞争力。

铁路和港口是我国重要的两大运输渠道,都有着各自的优势与短板,港口主要是利用海洋实现我国的对外贸易,而铁路则是内陆的主要运输方式,加强两者的运输合作能够起到优势互补的作用,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降低物流成本创造了有利条件。

铁路和港口之间的运输合作是目前沿海地区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措施,能够实现地区之间的物资交流,是改革开放以及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需要。在港口工业飞速发展的今天,与铁路部门紧密的结合起来,加强两者的沟通合作交流,积极的采取措施,从运输效率、信息交流以及发展理念等方面实施发展,必将实现港口与铁路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从而进一步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