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制度约束 促“安全”工作落地

2016-12-30 11:0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丽

临近年末岁初,各地安全事故不断频发,生命的代价再次警醒世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为了确保两节施工安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认真贯彻股份公司、局、公司关于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强化安全管理,以制度创新和制度落实为重点,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使项目的“安全”工作落地,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保证安全隐患每天“清”,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从2016年12月21日起,施行安全生产管理周考核奖惩制度,在具体工作中,严格制度落实,增强制度实效,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周考核奖惩制度的具体内容是以“本周三到下周二”为一个周期,对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对象为现场管理人员、旁站人员和值班人员等;考核内容为安质部的每周安全隐患告知书;评判标准由安质部门每周根据现场各个管段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推荐若干名为安全生产做出贡献的和若干名未认真落实整改安全隐患的人员,上报到安全总监、副经理处,经过安全总监、副经理最终评议,确定考核结果,考核不限名额。对在安全生产中表现突出的现场管理人员和当场值班人员给予通报表扬并给予100-500元不等的奖励,对违反安全生产规定和未认真落实隐患整改的人员给予100-500元不等的罚款,并在每周调度会上通报考核结果。

12月28日晚,在项目部召开的周三调度会上同步进行了安全生产周考核奖惩制度实行后的第一周考核会议,项目部邓钦、周林、郑朝辉、胡书平4人在当周的安全生产工作中,能积极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每人给予了100-500元不等的奖励,项目部主要领导在会上为获奖人员当场发放了现金奖励。

此奖惩制度是该项目创新安全管理的又一举措,激发了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热情和责任,使现场的安全生产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也为项目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