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从根子上找原因,提升综合管理

2016-12-30 09:2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本站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动手、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提升我标现场安全质量、标准化、文明施工管理标准,进一步加强项目安全施工及综合管理工作,进而推动项目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不断提升工程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及员工整体素质。该项目对2016年的综合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刻分析,从根子上找原因,查漏洞,提升项目综合管理。

一是部分架子队施工技术力量薄弱,个别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知识不足,不能有效指导现场技术施工。管理层务实、责任心强的人太少,分部对下检查频率不足,务实性不高,对问题互相推诿、扯皮,技术人员对图纸、规范、标准和相关设计意图理解不充分,掌握不全面,分部对架子队的现场配合服务不到位,技术交底不详细,现场检查、监督不彻底,从项目部到各分部到各架子队的安全、质量保证体系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二是部分架子队组建不规范,管理不到位,个别架子队还只是作业队的水平,部分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作业队水准一致。架子队存在严重的“等、靠、要、拖、扯、推”的心态;没有强有力的监督保证体系,不按程序、规范和标准施工;没有完善的制度措施和激励办法,造就和助长了一切都“无所谓”的怪象。

三是个别分部管理层对安全的重要意义未有深刻认识,抱有侥幸心理。安全管理执行力不强、软弱松散,“安全第一”仍是一个口号,而未真正落到实处。当安全与施工进度发生矛盾时,管理者片面强调施工进度,令安全为进度让步,忽视安全的重要性,使“管施工生产必须管安全”成为一句空话。分部少数管理者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视而不见,甚至带头违章指挥,轻视应付。孰不知,隐患不可怕,管理者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才是安全管理的最大隐患。

四是项目部、分部对下检查、发现问题的深度不够,现场对问题的整改不够重视,分部、架子队、作业班组的标准化理念都是在为迎检而做,从根本上没有理解杭黄公司管理理念,思想观念跟不上节拍,目光放着短。如:安全步距控制不能形成良性循环,分部为赶步距而盲目抓抢仰拱、二衬施作,安全步距控制成为常态化管控尚有差距。作业人员对现场安全设施、观测点和成品保护不力,损坏不能及时修复,现场管理人员安全质量意识淡保

项目部要求对此次找出的问题原因不避讳、不推诿、虚心面对,积极拿出办法和措施,下狠心、用狠招,突出重点,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从“严、细、实、斜抓起,抓出成效、抓出高标准、抓出特色来,提升项目综合管理,打好杭黄项目剩余任务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