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攻略 让春运购票更简单

2016-12-30 09: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阳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今年是近五年来最早的一次春运,加上预售期提前,时间压缩,学生放假客流与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叠加更加明显,客流高峰将呈现来的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所以这可能是“史上最难抢票年”。正是这种情况,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民情,顺民意,贴民心,推出了春运“购票攻略”,让春运购票更简单。

攻略一:四大时间点可以“捡漏”。未能在第一时间抢到票,后面还有以下机会:1.起售时间45分钟后;2.开车前15天;3.开车前48小时;4.开车前24小时。

攻略二:各火车站发售车票时间不同。购买最新发售的车票,全国2200多个火车站从早8点到晚18点都有销售,每半个小时就会有一批车站开始销售新票。以北京为例,北京西站出发的车票早8点开售,北京站是上午10点开售,北京南站则在中午12点30分开售。

攻略三:三类车票必须取票。通过互联网订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附近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换取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普通车必须取票,使用二代身份证以外的证件购买的车票必须取票,中途站乘车必须取票。不用取票,可持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须满足以下条件:高铁车次上、下车站同时都能刷二代身份证。

今年的“购票攻略”, 让购票更加人性化,从互联网注册、购票、捡漏直至取票乘车,攻略一条龙,相当详细。春运还未开始,购票攻略就送给旅客温暖,让人感觉很亲切,给我们旅客购票带来便利,让我们春运购票更加简单。

这次铁路在春运的一个小行动,推出购票攻略,但让我们老百姓深有感触,她使购票简单化,这也印证了市场化铁路对春运所作的努力和付出,始终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原则。春运购票攻略让购票更加人性化,简单化,服务更加温馨化,周到化,方便学生,务工人员购票,更是彰显着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