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客流高峰 济南铁路局新图铺就旅客温馨旅途

2016-12-30 08: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唐茹)西安铁路局2017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13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8.3万人次。这个局实行基本列车运行图、加开旅客列车运行图和应急客车运行图“三图并布”,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全面启动各项准备工作。

西安局扩充售票终端能力,对全局581个安装旅客乘意险投保确认器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组织人员加快进行线上升级和线下调试,方便旅客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购票。同时,该局积极开展“六进”活动,由局客运、经营开发部门联合行动,做好站外自助售票机的布局、安装和维护工作,使77台自助售票机进超市、进校园、进医院、进工厂、进商尝进社区、进政府。

春运期间,西安局将新增客车79.5对,开行客车总对数达到371对,为历年春运开行客车数量最多的一年。该局组织车辆、调度部门做好列车车辆整备、存放等工作,按照基本列车运行图、加开旅客列车运行图和应急客车运行图3种方案安排,保障各时段旅客出行需要。

西安局各系统树立春运“一盘棋”思想,畅通结合部,有序提升硬件设备质量。机辆系统开展记名式整修,抓好1229台机车、2124辆普速客车和80列动车组的整备检修工作,确保列车“零故障”上线。工务、供电、电务系统用好春运前维修“天窗”,争分夺秒整治线路、供电、信号设备隐患,确保动态达标。客运系统重点加强售票、旅服系统和电梯、供暖等所有客服设备设施的检查整治,确保列车平稳运行。

(李锡秉 刘毅华)为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济南铁路局从2017年1月5日起实行新旅客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山东高铁网络向西南、西北方向进一步拓展,覆盖的省会城市增至22个。届时,该局办理客车对数达348对,还将加开客车26对。

济南局2016年铁路新线、新站开通较多,随着该局新图的实施,形成的高铁成网效应将有效缓解春运压力、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新图将济南西至贵阳北的G285/286次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昆明南,山东高铁首次开进云南地区;将济南西至郑州东的G1833/1834次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宝鸡南,山东旅客仅需7个小时即可身处关中平原;将烟台至郑州东的G1850/1847次、G1848/1849次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长沙南,使青荣城际列车首次覆盖两湖地区。

该局新图促使普速客车优化运行线路,将更加惠及百姓。新图将济南至乌鲁木齐的K1338/1335次、K1336/1337次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伊宁,使其成为山东省向中国西部运行最远的列车;将枣庄西至临沂的5007/5008次列车延长至日照,方便枣庄与日照地区间百姓出行。2017年春运期间,济南局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日均33.75万人次,同比增加143.4万人次,增长11.9%。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