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卡控关键强化冬季调车安全

2016-12-30 08:3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杨昌福 简宇翔

(陈南辉 杨昌福 简宇翔)12月22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针对冬季调车作业易出劳动安全事故的特点,这个局加强对作业关键点的卡控,全力确保调车安全。

南昌局在加强事故案例教育的基础上,对调车作业的风险实施研判,根据管内调车作业车站坡道、作业环境等实际,从基础管理、计划编制、过程控制、岗位互控、职工“两纪”、干部作风等方面入手,分层级研判调车作业、车辆防溜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公布7个安全风险点。该局各级干部利用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规达标活动等,深入现场指导,提前做好调车作业安全风险防控。

南昌局结合作业实际,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等非正常情况下的调车作业应急预案,严密跨站调车作业管理办法和企业专用线调车安全协议中关于应急处置内容的修订,进一步强化干部现场盯控、作业人员互控机制,畅通信息渠道,确保调车安全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