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年旅客发送量突破三千万人次

2016-12-28 17: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李维 李德勇

(张家启 李维 李德勇)2016年收官之际,乌鲁木齐铁路局运输生产传来好消息:年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幅达26.9%,翻开了该局客运发展的崭新一页。

今年,乌鲁木齐局连续8次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累计增开疆内旅客列车11对,增开南宁、齐齐哈尔、深圳等方向直通列车3对。目前,该局在北疆方向每天安排13对列车在伊宁、奎屯、阿拉山口等地与乌鲁木齐间运行,在南疆方向每天安排15对列车密集开行,疆内各次列车运行时间较以往大幅压缩。

为了进一步改善百姓出行条件,乌鲁木齐局今年投资改造线路1979公里,优化调配客车220余辆,充分发挥伊宁、喀什两大战略支点作用,打造了以高铁动车组列车、直达特快列车、城际列车等为框架的公交化、规模化、密集化疆内旅客列车开行模式,充分满足各民族旅客不同层面的乘车需求。

借助乌鲁木齐站投入运营的契机,乌鲁木齐局抓住新疆旅游黄金季节,全年累计组织“引流入疆”旅游专列153列、开行疆内旅游列车162列,铁路在区域交通运输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在暑期旅游热潮的带动下,这个局旅客发送量呈井喷状态,多次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