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挥优势 改革创新 努力做强做优做大铁路专业运输

2016-12-28 17: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文姜)24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到中铁集装箱公司、中铁特货公司、中铁快运公司调研,向三个公司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陆东福强调,要立足服务铁路改革发展大局,把握专业运输公司在铁路总体工作中的优势定位,进一步改革创新,强化经营管理,努力做强做优做大铁路专业运输。

8时45分,陆东福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与会人员对总公司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三个公司的情况汇报,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公司新一届党组的思路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铁路专业运输工作,与三个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陆东福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三个公司尽心尽力,积极开拓市场,加强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总公司新一届党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企业改革发展步伐。

陆东福指出,铁路专业运输公司的优势十分明显,但优势发挥的关键在于建立市场营销机制。要学习同类企业先进经营管理方式,胸怀要更宽,定位要更准确,取长补短,充分发挥运力资源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适应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铁路专业运输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

陆东福强调,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企业加快发展的动力。专业运输公司要率先迈出企业化、市场化的更大步伐,坚持全成本核算,向市场取得收益,更加重视营业收入和业务量的指标导向,创新经营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加大对外合作力度,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探索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争取更多专业运输资源的溢出效应。要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实现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的融合发展。

陆东福指出,专业运输公司要提高专业化水平,做强做优做大主营业务。要全面强化硬件和软件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和产业链条,形成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努力建设专业特征突出、竞争优势明显的现代物流企业。要统筹谋划、系统开拓,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国际联运、多式联运、商品汽车运输,探索新型冷链、高铁快运等铁路新兴专业运输,提高铁路在全社会物流市场的份额。

陆东福强调,做好企业各项工作,关键在于领导班子。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大力强化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围绕做大主营业务,形成导向经营一线、鼓励增收创效的激励机制,用好人才、凝聚人心,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