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抗严寒战雾霾

2016-12-28 16: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针对近期气温骤降,雾霾天气增多,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的实际,集宁机务段多措并举,确保不良天气下行车安全。

该段从强化雾天行车安全教育入手,在日常教育的基础上,对机务段乘务员进行了雾天行车专项考试,考试不合格不准上车。遇有雾天,在乘务员派班室指派专人对行车注意事项进行重点提问,超前预想可能发生的事故情况,提醒机车乘务员加强关键时段和地段的卡控。他们严格雾天行车措施的落实,要求机车乘务员雾天行车必须严格控制速度,逐台确认信号和道岔开通位置,特别是单机出库、入库走行,调车作业时,必须按照限速要求严格控制运行速度,认真执行“看不清信号必须停车确认”的制度,严格做到开门手指确认道岔,确保不漏看、不误看。遇信号不明、显示不正确或异常情况应果断采取停车措施,严禁臆测行车。

此外,这个段组织技术、质检及检修车间业务骨干成立车顶高压设备专项整治小组,对全段136台电力机车的车顶瓷瓶进行普查整治。派专人在整备线盯控,对车顶受电弓、机车高压互感器、机车主断路器、车顶瓷瓶等设备安排专人记名检查、擦拭、整修、验收。进一步规范车顶作业流程,对入库检修的临碎修、年鉴、小辅修、中修机车车顶瓷瓶外观状态和安装情况按范围进行检查,认真擦拭,使瓷瓶达到清洁状态,发现问题随时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