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强化过程追踪消除关键隐患

2016-12-28 16: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集宁机务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检查督导,严格组织推进,及时汇总信息,做好追踪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该段成立7 个专项检查组,突出6 项检查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该段组织各车间根据现场实际和关键作业严格排查风险项点,汇总梳理了安全管理、现场作业、施工管理、应急处置、客车安全等13 个方面的检查重点,编制安全检查表,按照职责范围分劈到相关责任部门。各车车间及专业科室按照涉及的项点进行对照检查,明确各项点的检查负责人,做到每周检查内容达到100%。

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该段每周将安全巡检系统中的检查痕迹与检查人上报的安全检查表中的风险项点进行对照,分析管理人员现场检查痕迹,将风险控制在现常组织专人汇总各车间及科室检查的风险项点及存在的问题,对车间需要解决的问题,每周汇总反馈至相关科室进行解决答复,并在交班会上汇报落实情况。

与此同时,该段充分利用段调度指挥中心,结合视频监控调阅、录音分析、微机回放等手段,深入排查关键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召开安全分析会,提出具体问题的整改方向和控制措施,加大追踪力度,形成闭环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