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立体布局元旦小长假运输

2016-12-24 08: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客运专线实行高峰线开车方案、周末线按规律开车、有加开客车开行的既有线路停止施工“天窗”……12月21日,郑州铁路局立体布局元旦小长假运输,努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这个局成立元旦假日运输办公室,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统一指挥全局旅客运输工作;加大对假日期间的现场检查巡视力度,强化对重点车站、重点列车、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干部现场盯岗和添乘;在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合理安排候车区域,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对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增加疏导力量,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元旦小长假期间,这个局利用高铁和加开客车能力,挖掘新的客流增长点;用好12306网站平台,借助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做好列车开行信息发布;加强对票额剩余情况监控,发挥好互联网、电话订票和电子支付等功能,方便旅客购票;掌握席位复用、票额共用的规律,利用共用复用能力提高列车上座率。

这个局针对天气变化、设备故障和客流激增等情况导致的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事件,制订应急预案,确保列车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