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青工亮相团中央“出彩90后”纪录片

2016-12-24 08: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付政 付泽宇

(高李鹏 付政 付泽宇)12月15日,共青团中央微信平台头条播发了“出彩90后”系列纪录片《铁路上的指挥家》,讲述北京铁路局丰台西站“90后”调车长王晓伟扎根一线、服务铁路安全生产的感人事迹。一时间王晓伟的故事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支持。

丰台西站是全国最大的路网性编组站之一。来自全国各个方向的货车车辆在这里集结,又在这里按照不同的去向重新编组成货物列车发出。

王晓伟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就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农历大年三十晚上我值夜班,站外爆竹声声,我心里特别孤独。农历大年初一早上下班,我给家里打电话,告诉父母我在车站过年也挺热闹的,让他们放心。挂了电话,我已泪流满面。”王晓伟说。在那个农历大年三十的晚上,这个“90后”暗暗立志: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坚持下去,在铁道线上用奋斗书写青春。

目前,在北京局像王晓伟一样的“90后”有1.6万余人。他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车站里、列车上、杆塔下、线路旁,这些“90后”铁路人正用行动作笔,谱写着出彩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