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越米轨直通国际联运运量创八年来新高

2016-12-24 08: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刘昊亮

(郭薇娜 刘昊亮)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截至12月21日,今年中越米轨直通国际联运运量达到36.72万吨,较去年全年36.67万吨的运量增长500吨,运量创8年来新高。

近年来,昆明局不断强化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铁路“端口”辐射作用,通过不断优化米轨车辆运输组织、提高运用车使用效率,保证米轨现有车辆得到充分利用,全力满足国际联运需求。

今年5月,该局就中越国际联运工作与越南相关铁路公司进行磋商,一致同意在两国联运单证中采用中越双语填记交接手续。山腰国境站至越南老街国境站间首次启用中越双语国际联运运单,货物交接单,车辆交接单,运送用具、集装箱和托盘交接清单4种中越双语电子化单证,进一步规避了可能存在的误译风险,大幅压缩国际联运车辆的交接时间。

8月,昆明局与河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经过近1年的前期调研,投资200余万元全面更新山腰国境站检验检疫设备,以通道式放射性监测仪和自动喷淋消毒系统代替传统的人工消毒检测,使中越国际联运列车“一关两检”的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压缩至2分钟,提高了米轨车辆的运输效率。

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地,中越米轨直通国际联运运量已连续3年保持增长,并呈向好趋势。以目前每日开行3对国际联运列车预计,2016年全年,中越米轨直通国际联运运量将突破38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