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排查隐患抓实细节全力迎战春运

2016-12-23 07: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简宇翔

(陈南辉 简宇翔)12月19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随着春运脚步的临近,这个局未雨绸缪,排查隐患,抓实细节,全力做好春运前各项准备工作。

安全隐患排查是春运准备工作的首要任务。这个局以高铁和客车径路为重点,全面开展线桥隧涵、机车车辆、牵引供电等行车设备安全检查整治,确保行车设备以良好状态投入春运运营;以站车防火防爆、线路封闭为重点,全面检查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重点对站车安检查危制度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措施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抓好问题整改,为春运提供良好治安环境。

这个局提前抓好售票组织。他们加大车票智能预分力度,通过席位复用、票额共用、剩余票自动调整等有效手段,提高列车能力利用率;实施重点列车限售区段和票额共用时间动态调整方案,优先满足列车始发地区、长途旅客购票需求,实现票额效益最大化;加强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往返票办理,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专用票额的方式,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这个局做好充分预想和超前研判,细化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在旅客聚集区、进出站通道、步行楼梯等处所增设防滑麻袋、草垫等,确保旅客雨雪天气乘车安全。他们还检查整治全局救援设备,组织应急抢险救援模拟演练,为应对春运期间突发情况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