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央媒聚焦“退休不褪色”铁路好党员

2016-12-22 07: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A2版

(王亚琼)连日来,武汉铁路局襄阳机务段退休职工肖文智的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和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武汉局退休职工肖文智生动诠释了一名退休党员对党的忠诚与热爱。”12月18日,新华社播发了反映肖文智先进事迹的通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1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传统媒体以及中央主要媒体所属新闻网站、“两微一端”再次掀起一股报道热潮。

肖文智是襄阳机务段的一名退休职工,常年热心做好事的故事被铁路职工广泛传颂。本报于8月27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铁路小区的好大妈》,讲述了这位退休党员一生简朴却助人为乐的大爱情怀和高贵品质。

现年79岁的肖文智是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党员。她的心中时刻有党、时刻有责、时刻装着他人,坚持以无私大爱感恩组织、回报社会。她生活十分简朴,却经常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自掏腰包整治铁路小区安全环境、每年为困难铁路职工定向捐款、帮困难职工子女筹集学费、连续9年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据估算,肖文智自愿缴纳党费和公益捐款共计60多万元。她的爱心善举还在继续,“要一辈子做好事,报答党的恩情”是肖文智一生不变的理想信念。

在肖文智的事迹被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后,她退休前所在单位襄阳机务段第一时间收集整理各类报道,迅速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将其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并以简报的形式下发至各党支部。(下转A2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