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图新运力,助力春运“暖冬行”

2016-12-21 16: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随着一大批铁路新线即将开通运营,从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在此之前,为了配合运营图调整,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火车票预售期由60天缩短至30天。《人民网》

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或许我们并不陌生,每一年我们都能从多种渠道的报道中听到关于铁路调图的信息,铁路调图是列车运行重新整合布局,是改变旧的列车运行图,是运输资源的优化,通过增开部分列车、调整部分列车的运行时刻、缩短部分列车的运行时间、提升部分列车等级等优化运输组织,最大限度提高客车车辆的上线率,满足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服务质量、出行速度等方面的需求。本次调图恰逢春运来临之前,新图实施之后,运力将大幅提升,新开通的高铁列车运行线路也将极大缩短部分地区的时空距离,缓解客流饱满区段人们的出行压力,让人们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也开启了旅客春运的“暖冬行”,让更多的人能够踏上春运回家的路。

新图缩短的是时空距离,本次调图铁路将贯通沪昆高铁,把云南省连入全国高速铁路网,从而大幅缩短了我国西南地区与华南、华北和中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如昆明至北京西最快旅行时间较现行直达特快压缩约21小时,贵阳至西安最快旅行时间较现行普通旅客列车压缩约12小时,极大的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新图缓解的是出行需求,本次调图是铁路部门针对春运人潮拥挤情况下进行一次大调图,2017年元旦春节“两节”临近,春运客流高峰或将提前到来,届时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返乡流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客流短时压力将会激增,新图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运能,满足和缓解民众购票出行的需求。

新图温暖的是旅客心,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自身不断完善铁路网,以更加美好的形象和更加周到的服务,方便更多的旅客出行。此次合理调整原有列车运行图,使之运行更加合理化,能够进一步有效缩短旅客列车运行时间,不仅增加了铁路的运输能力,让旅客更加方便出行,为旅客节省了更多的时间,让旅客切实享受铁路部门更为细心周到的服务,也为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带来了更大的便利,温暖旅客心。

随着新列车运行图的调整,目前各地已积极在为春运做准备。铁路部门始终以旅客满意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客的出行条件,用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旅客开启春运回家“暖冬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