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六院集团机构改革方案正式通过并颁布实施

2016-12-21 14:3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红彬 王鑫

12月20日,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和精心筹划,中铁六院集团正式通过并颁布实施了机构改革方案。

根据本次机构改革方案,中铁六院集团机关部门由原来的14个调整为13个。其中,将原党委办公室(董监办)的党办、保密及董监办综合事务,与原公司办公室合并,分别成立了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团委)、综合办公室;将原公司办公室的行政管理、保卫事务剥离,成立行政管理部(保卫部);将直属生产院财务纳入集团财务管理部管理,财务管理部下设核算中心;将原成本管理部并入生产管理部,生产管理部下设项目管理中心。同时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同步对机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本次机构改革还对新成立的东部分院、南部分院、西部分院、北部分院、中部分院及北京分院,在人力资源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和充实。

本次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中铁六院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题中之义,是践行中铁六院集团“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的内在要求,更是对中铁六院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近期达成的“四个共识”的具体落实。“四个共识”明确了中铁六院集团近期亟待推进的四项重点工作,即实施资源整合,重点推进申报综合甲级资质;实施区域经营,重点推进建立区域经营体系;强化生产组织,重点推进优化生产管理模式;规范内部管理,重点推进集团机构改革及体制机制完善。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四个共识”落实,充分体现了本次改革的内在逻辑和思路脉络。

本次机构改革,标志着中铁六院集团在推进落实“四个共识”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迈出了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第一步,为集团公司优化部门职能和生产管理模式、推进“子改分”、提升综合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红彬 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